宝宝上幼儿园会生病吗?抵抗力会变弱

时间:2015-09-01 07:55: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幼儿园开始陆续开学,很多新生也开始正式进入幼儿园进行学习。

上一段时间以后家长会发现,不少孩子都会生病。

宝宝上幼儿园会生病吗?多数孩子抵抗力都会变弱,孩子生病的机率大增。

原因一:宝宝对幼儿园环境的不适应。

由于大部分宝宝都是在家长的呵护下成长的,上了幼儿园以后,离开家长的保护,会出现极不适应的情况,吃不好、睡不好、情绪也不好,很容易导致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

原因二:宝宝的生活环境过于干净了。

有的妈妈在家中使用84消毒液,宝宝的奶瓶和玩具都用84消毒液处理,让孩子的生活环境近于无菌状态,我们的生活环境是离不开细菌的,否则过敏性疾病就会相应增多,孩子体内的免疫系统会出现紊乱,等到离开了小家庭的庇护来到幼儿园后,受到了不同环境的剌激,宝宝就会有流涕、咳嗽,这其实是过敏引起的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与感冒毫无关系。

原因三:孩子多了,人与人传染性疾病大增。

到了幼儿园以后,由于孩子与孩子接触开始变多,宝宝的肢体接触多,陌生的小宝宝用不了多长时间就可以手拉手甚至是拥抱在一起。孩子们又没有卫生意识,小手上有很多细菌病毒,就会在宝宝间互相传播,孩子也就更容易生病。

孩子刚开始上学,都会出现不适应的情况,等时间以长,孩子适应学校的生活,也就不再这么容易生病了。

作为家长,要给孩子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在孩子还没有上幼儿园前,要灌输给孩子一些幼儿园的概念,让孩子多喝水,多上厕所,要养成良好的作息,鼓励他多和小朋友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