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幼儿入园分离焦虑的方法

时间:2015-09-02 08:34:3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最近几天,很多幼儿园的新生已经开学,这段时间也是家长和孩子最痛苦的时候。

不少孩子会有焦虑情绪,有的表现为情绪不稳定、哭闹,有的寡言少语、寝食难安,甚至还现出身体不适等,让父母手足无措,这就是典型的幼儿入园分离焦虑,是绝大多数孩子刚上幼儿园都会出现的情况。

缓解幼儿入园分离焦虑的方法,让孩子更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1、加强培养宝宝生活自理能力。

如果孩子的自理能力很差,那上幼儿园对孩子来讲是一个极痛苦的事情,老师这么少,孩子这么多,不可能像在家里面爸妈那样照顾自己,这样焦虑就会更严重,在入园之前,家长要培养宝宝在固定时间固定地点自己吃饭,训练他们自己上厕所等各种生活自理能力。

2、与宝宝一起准备上学用品。

要想办法不让宝宝害怕幼儿园,要让孩子对幼儿园生活充满期待才行,爸爸妈妈还可跟宝宝一起选购、准备入园要用到的文具、衣物等,以增强他们对幼儿园学习生活的期待。

3、最重要的一点:培养宝宝社交沟通能力。

如果孩子的社交能力很强,那上幼儿园会更容易适应,甚至一上幼儿园就会爱上幼儿园,在上幼儿园之前,家长平时多鼓励宝宝与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

4、宝宝入园前多给正面引导。

作为家长,要多给孩子讲上幼儿园的好处,如上幼儿园可以认识新的朋友,可以跟老师一起学习本领,可以参加各种有趣的活动等。

一般刚上幼儿园,最少需要半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适应。

只要过了适应期 ,孩子就会喜欢上幼儿园,毕竟有很多小朋友,可以一起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