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孩子花零花钱

时间:2015-07-30 08:29: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如何教孩子花零花钱

由于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对于孩子的零花钱,多数家长都不会太吝啬,一般都会给足。

过多的零花钱,导致很多孩子养成了爱享受的坏习惯,养成了爱花钱的坏习惯,相信这是家长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如何教孩子花零花钱?

孩子的零花钱确实应该给,但具体怎么给,怎么花,还是有一定的约束条件的。

建议一:每周确定好一天给孩子发零花钱。

零花钱可以给,但并不是天天给,可以给孩子约定好一天,在每周的固定一天给孩子花零花钱。

建议二:约束孩子零花钱的花法。

如果零花钱给孩子以后,孩子马上就花光,这肯定是不行的,对于孩子的零花钱,一定要告诉孩子,必须把零用钱的一部分攒起来;剩余的钱作应急之用,也可以用来娱乐——但是用完后不能要更多的钱。

也就是说,零花钱必须先攒住一部以后,其他的才能花,不能全部花光。

建议三:零花钱花光以后不要再给。

在给孩子约定好的周期内,如果孩子的零花钱已经花光,就不能再给。

建议四:教孩子把零花钱用来理财。

给孩子的零花钱并不是让孩子用不享受,除了娱乐、吃零食之外,应该把一部分零花钱帮助孩子用来理财,从小培养孩子爱理财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