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骂孩子对孩子的危害

时间:2015-07-23 16:21: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打骂孩子对孩子的危害

棍棒底下出孝子是我们传统流传下来的教育孩子的方式,在以前,不但家长要打孩子,老教师的先生也要打孩子。

想象一下我们的童年,没有挨过打的人很少,特别是男孩子。

当然,这绝对不是正确的教育孩子的方法,我们不提倡通过打骂的方式来教育孩子。

打骂孩子对孩子的危害很大:

靠武力是解决不了问题的,特别是孩子的问题,这样做的结果很明显,只会使双方的矛盾激化,对教育好孩子帮助不大。

在父母的拳头下,孩子的自尊心也被打得一败涂地,容易形成破罐破摔的心理,甚至既而对所有的批评刀枪不入,那可真是两败俱伤。

多数人发现,打孩子并没有把孩子打好,特别是叛逆期的孩子,越打孩子越不听话。

同时也应该知道,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平时父母怎么做,孩子也会怎么学,你以什么样的方式对待孩子,孩子就会以同样的方式对待你和他周围的人——对暴力行为的模仿是轻而易举的。由于父母的坏榜样,孩子在独立面对自己和小朋友的冲突时,头脑中的第一反应就是“先下手为强”。经常挨打的孩子,以后也会经常打其他孩子,以后会成为大家都讨厌的孩子。

使用“表扬式的批评”方法,去发现孩子的点滴长处,先褒后批,比如孩子字写的不好看,可以先表扬一下这次字写的比以前好看一些,但写的时候不够认真,如果能更认真一些字就能写的更漂亮一些,孩子需要在比较和实实在在的夸奖中发现自己的差距,如果父母肯定了孩子的一点成绩,她会有信心纠正自己的其他错误,这样才教育孩子正确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