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小学新生入学年龄

时间:2015-06-01 15:46:3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湖北小学新生入学年龄

按照目前各地的规定,一般只有达到6周岁才被允许进小学,如果那些差几天不到6周岁的,就无法进入小学学习。

湖北小学新生入学年龄是怎么限制呢?

好消息:湖北省教育厅出台《湖北省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权利九项规定》(以下简称《规定》),首次明确表示,小学未满6周岁可以入学。

这也就意味着,即使年龄不到6周岁,也是有机会读小学的。

凡秋季开学时年满6周岁的儿童必须入学。对未满6周岁儿童要求入学的,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位富余情况统筹安排。各地要制定新生免试就近入学办法,向社会公开每所学校的招生计划、范围、程序、时间和结果。严禁对在校学生实施开除、退学、强制转学、拒绝报名等行为。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不满6周岁,但差的时间又不太长,同时学校还有空闲名额,不到6周岁完全可以进入小学去上学。

现在年轻的父母由于工作的忙碌,很少有时间能照顾孩子,都早早的把孩子送到了幼稚园,却由于相关政策孩子年龄不足不能够上小学,相信这个政策一出台,很多不满6周岁的孩子,也有机会进入小学就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