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预防近视的资料

时间:2015-03-22 17:19: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小学生预防近视的资料

以前的学生,一般在初中的时候才会有部分学生近视,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很多小学生近视的比例就非常高了。

出现这种情况,虽然和学生学习压力变大有一定的关系,但最重要的还是用眼不科学导致的。

小学生预防近视的资料,教会学生科学预防近视。

一:看书学习时的光线要求。

太强或太弱的光对眼睛都是有害的,应该避免在这种光线下看书。

二:看书学习的姿势要科学。

读写姿势要端正,眼离书本一般以30厘米为标准,过近就极容易导致近视。

三:不建议长时间看电视、电脑、手机。

位置一般保持和电视的距离为3米左右。和电脑的距离保持在50-70cm左右,看电视、用电脑的持续时间不要超过一个小时,一天不宜超过2小时。现在很多小学生都近视,一个极重要的原因就是爱看电视、电脑、手机导致的,应该有节制。

四:多叁加一些体育运动。

经常性地增加视距,开阔视野,放松调节,维持正常视觉功能。

五:经常远眺。

如眺望远处的树木或建筑物,或在夜晚辨认满天的星斗。

六:充足睡眠。

七:多注意营养。

保证眼球的正常发育,平时要合理饮食,均衡营养。少吃糖果和高糖食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疏菜、水果、动物肝脏以及富含高蛋白的鱼、肉、奶等。

如果能做到上面这些,相对就不再容易得近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