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需要上辅导班吗

时间:2015-05-17 16:09: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小学生需要上辅导班吗

现在的学生,确实比以前更加累,主要原因就是在家长眼中,孩子的学生重于一切,只要成绩好,就感觉孩子会有一个光明的前途,如果成绩不好,就会感觉孩子这一生就完蛋了会一事无所。

为了让孩子取得更好的学习成绩,不少家长花费高价格,让孩子上辅导班。

本来是孩子的假期、星期天,结果又成了孩子学习的时间。

小学生需要上辅导班吗?

我们并不建议小学生上辅导班,根本没有必要。

原因一:增加家长经济负担。

现在的辅导班,都是私人开设的,价格特别贵,如果上辅导班,也就增加了家庭的经济负担。

原因二:会导致孩子厌学情绪。

由于爱玩是孩子的天性,现在除了正常上课学习,下课后、星期天、假期,又成了孩子学习的时间,在孩子生活中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学习,别说是小学生,就是成年人也不会喜欢这样,很容易导致厌学、害怕学习,这对小学生的学习是致命的伤害。

原因三:不利于孩子学习方法的培养。

学习方法和基础知识是学习成绩的构成要素,习成绩下滑后,家长给孩子找个辅导班,短期内学习成绩得到改善,实际上只是改善了孩子的基础知识,而学习方法在辅导班是学不到的。就好像孩子得了感冒,到了医院不管不顾就给插了一根很粗的管子,花很多钱,打最好的药,很快感冒好了,可结果发 现孩子的抵抗力没有了。家长通过补习班补知识来补知识,可是丢了孩子能力的培养。

家长不应该把精力放到辅导班上,应该引导孩子培养好的学习习惯、正确的学习方法,这才是提高学习成绩的正确方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