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人带的都宠坏了

时间:2015-04-02 10:33: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老人带的都宠坏了

由于现在年轻人,生活压力都比较大,一般情况下,夫妻两人都需要上班养家,这样孩子就只能让父母给带了。

但在我们国家,存在一个普遍的现象,孩子老人带的都宠坏了。

这是典型的中国隔代亲现象,过度溺爱,让孩子养成一身坏习惯,独立性极差。

面对这种情况,夫妻辞职一人不太现象的情况下,怎么办呢?

如果光埋怨,这是没有任何作用的,毕竟老人带孩子已经很累了,如果再落一身埋怨,对老人来讲不太公平。

我们最应该做的,其实也是最重要的还是少埋怨,多沟通。

具休的做法就是:多给老人多讲些实例,溺爱的坏处,导致的后果,认识到溺爱的危害性。

作为老人,知道了溺爱的坏处,平时看孩子的时候,也会有意识的改正以前的错误做法。

再就是做好老人的工作,把孩子送去幼儿园学习,孩子进幼儿园以后,在老师的领导下,能改正很多坏习惯,培养很多好习惯。

不管是老人带孩子,还是年轻的父母带孩子,都要知道溺爱孩子的后果是极严重的,真正的爱孩子,就是让孩子尽早独立,多培养一些好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