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教育孩子不乱花钱

时间:2015-01-26 15:13: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怎样教育孩子不乱花钱

以前大家都没有钱,所以孩子能接触到的钱也极少,一般都对钱特别珍惜。

现在情况不一样了,由于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的收入也增加了,对于孩子,也大方起来。

特别是过年的时候,不少孩子都会收到大量的红包,家长任由孩子支配。

最终的结果就是造成孩子乱花钱,对钱不怜惜。

怎样教育孩子不乱花钱?

我们的建议是:学会理财是孩子以后创造财富的基础,也是许多优秀品质的根本。

应该引导孩子学习使用手中的钱来理财。

一:给孩子的零花钱要适量。

孩子的零花钱肯定要给,一点都不给肯定是不正确的。

但有一点,不过给过多,一定条适量才行。

要想让孩子不养成爱花钱的坏毛病,最重要一点就是家长给孩子的零花钱要适量,要有一定的数目,对孩子过分的要求要坚决回绝。

二:帮助孩子建立零花钱账目。

这是学习理财最好的一个习惯,应该每天坚持。

年幼的孩子不会写字,可以让孩子用简单的图形代替或在家长的帮助下记账。家长根据孩子花费的合不合理,制定相应的奖惩措施。

三:告诉孩子自己家庭的经济情况。

不少孩子养成爱花钱的坏毛病,主要原因就是孩子之间的过度攀比造成的,家庭收入不好的就要及时告诉孩子,这样孩子就不会有攀比的心理,即使孩子想与别人攀比,做家长的也可以理直气壮的拒绝他:“我们家没有钱”。孩子的经济压力可以改变孩子的消费观,让他明白该如何花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