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孩子养大要多少钱

时间:2015-01-24 15:07: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把孩子养大要多少钱

在以前,一般一个家庭都有最少两个孩子,多的甚至五六个孩子。

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即使没有计划生育管着,很多人也不敢要这么多孩子,因为养大一个孩子费用太高了。

把孩子养大要多少钱?你算过没有?

如果你没有计算过,我们帮助大家粗略计算一下。

1、怀孕生产费用:9500元

包括检查、孕期营养、生孩子费用、各种杂费,基本上就得这些钱。

2、0-3岁费用:37800元

奶粉钱、衣物、尿片等钱、衣服、玩具等费用。

3、幼儿园(学前)3-6岁费用:46800元

幼儿园的收费贵过大学,学费、杂费、托管费等各种费用加在一起,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4、小学费用:63200元

书本费、买手机、早餐、校车、托管、衣物、生活费、择校费、培训班费用,加在一起不敢想象。

5、初中费用:40000元

6、高中费用:50000元

7、大学费用:70000元

按照最低标准,从怀孕到孩子大学毕业,一个家庭在经济上至少要支出31万元左右。

这还有一个前提:在不考虑通货膨胀的前提下,如果考虑上通货膨胀,费用更是高的离谱。

如果考虑上通货膨胀,再要上两个孩子,从怀孕到大学毕业,最少得100万元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