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辈带孩子存在的弊端

时间:2015-03-18 15:39: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老辈带孩子存在的弊端

在现在不管是农村还是城市,看孩子的人不再是以爸妈为主,而是以老人为主。

老人带孩子,最大的好处就是解放了年轻人的双手,但弊端更多。

老辈带孩子存在的弊端分析:

一:护理知识落后。

老一辈人有不少看孩子的经验都是错误的,老一辈传下来的很多育儿知识,其实都是不正确的,需要改正。

年轻人的话,可以通过网络获得最新、最权威的护理孩子的知识,老年人很难做到。

二:普通存在溺爱的情况。

有一句俗说叫“隔辈亲“,老年人溺爱孩子,属于普遍存在情况,这样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很容易成为问题儿童。

三:迷信。

很多老年人都比较迷信,容易耽误事。

四:精力体力跟不上。

孩子稍大一些,需要探索、学走路,或者已经会走足,到处跑着探索,但老年人体力跟不上,影响了对新事情的探索,孩子有智力发育就会相对缓慢。

五:学会脏话、口头禅。

特别是农村的老人,经常嘴中爱说一些脏话,孩子很容易跟着学会。

当然,现在很多年轻人确实是工作忙,没法带孩子。如果有时间,尽可能多陪陪自己的孩子,哪怕下班以后,多分给一些时间给自己的孩子,缺少家长的存在,孩子成长将会受到极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