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孩子吃什么能补脑

时间:2015-01-24 15:21: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初三孩子吃什么能补脑

对于初三的学生来讲,由于要面临考试,压力很大,用脑过度,应该多吃一些补脑的食物。

到底初三孩子吃什么能补脑,很多学生和家长并不知道。

建议大家吃的补脑食物有下面这些:

1 深色绿叶菜。

维生素B6或B12可以防止类半胱氨酸氧化,而深色绿叶菜中维生素含量最高,对脑子有好处。

2 鱼类

鱼肉脂肪中含有对神经系统具备保护作用的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于健脑。多吃鱼,对补脑好处极大。

3 全麦制品和糙米

糙米中含有各种维生素,对于保持认知能力至关重要。而全麦制品和糙米中含有的维生素最多。

4 大蒜。

适当吃些大蒜,可促进葡萄糖转变为大脑能量。这样大脑精力更旺盛,学习效果更好。

5 鸡蛋

优质蛋白质,丰富的钙、磷、铁以及维生素A、D、B等含量都多,对大脑好处极多,应该经常吃。

6 豆类及其制品

7 核桃和芝麻。

8 水果

上面这些美食,都是对初三学生补脑效果极好的。

大家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补脑的效果特别好,能提高学习效率,相应的提高学习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