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好就是好孩子吗

时间:2015-03-13 15:57: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习好就是好孩子吗

现在家长和社会对孩子的评价过于简单化,所有标准都是以学习为标准。

难道学习好就是好孩子吗?这个并不完全正确。

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学习成绩更好,请好家教、买好学区房,孩子所有时间都在被逼着学习,这样成绩虽然很好,但长大并不一定能成材。

什么样的孩子才是真正的好孩子呢?

正确的答案应该是:好习惯越多的孩子才是好孩子。

一个人身上有两种习惯组成:好习惯和坏习惯。

比如爱学习是好习惯,长大以后学习能力很强,适应社会的能力很强。

相应的不爱学习就不是好习惯,因为在知识更新这么快的时间,不学习就很容易被社会淘汰。

一个人身上,好习惯越多,长大成功的机率也就越多,相应的,一个人身上的坏习惯越多,长大也就越难成功。

对于孩子,更应该是重视各种好习惯的培养,而不仅仅只关注孩子的学习。

在生活中各种细节上,重点培养孩子的好的习惯,努力改掉孩子身上的坏习惯,这样的孩子才是真正的孩子,长大才更容易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