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份溺爱对孩子的危害

时间:2014-11-23 14:34:1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过份溺爱对孩子的危害

由于现在一般一个家庭只要一个孩子,同时我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也有一定的物物质条件了,作为家长,都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爱一点点苦,所事实都尽可能帮助孩子包办了。

其实这样过份溺爱孩子,反而是在害孩子。

过份溺爱对孩子的危害极大:

一般过份溺爱的孩子,长大以后都容易变成这样的人:

自私自利:许多家长对于宝宝想要的东西从不舍得说不,如果宝宝长期得到特殊待遇,处处优先,只要提出要求就会得到满足,在这种环境中长大的宝宝,容易忽视别人的需求,以自我为中心。长大以后特别自私自利,这样的人长大以后,极难取得成功。

胆小怕事:很多家长都害怕自己的孩子受伤,因此都不准孩子单独玩耍,不让孩子和同年人玩游戏。而当孩子遇到问题或困难时,家长就立刻伸出援手,不给孩子解决问题的机会。如果长期下去只会让孩子更加的依赖父母,在“不许摸这,不许碰那”的管教中,孩子只会越来越胆小怕事。这对孩子以后的发展也是不利的。

喜欢啃老:溺爱过度的孩子,即使长大成人以后,独立性也不强,成年也会啃老,让父母养自己一辈子。

可以让,过份溺爱,百害无一利。

如果你现在正犯这样的错误,马上就要改正,不然孩子的一辈子就坏到自己手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