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骂的孩子自卑懦弱

时间:2014-11-06 08:57: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被打骂的孩子自卑懦弱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如果不惹事、不犯错,那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

在孩子做错事以后,很多家长都喜欢以打骂的方式来惩罚孩子,其实这种方式是极不对的,被打骂的孩子自卑懦弱,相信大家都不愿意自己的孩子长大以后自卑懦弱。

如果孩子经常挨父母的打骂,时间一久,孩子从心里对父母就会产生恐惧和疏远,不论心里愿不愿意,都不敢违抗父母的命令,只有乖乖服从。在样的环境下长大的孩子,往往会惟命是从,非常懦弱,精神压抑,将来在学习上也会很被动。

经常挨打的孩子会感到自尊心受到伤害,会怀疑自己的能力,自认为“低人一等”,不愿意与人交往。性格孤独、沉默,这样更容易自卑,自卑的孩子不容易成功。

父母对儿童辱骂、训斥、等行为,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人体下丘脑会刺激分泌生长的激素,打骂会造成孩子神经过度紧张和压抑,进而抑制生长激素的分泌,导致发育不良。爸妈们,以后尽量别打骂孩子,沟通和鼓励才是最好的教育方式。

为了孩子有一个好的未来,家长应该注意自己教育孩子的方式。

一直打骂下去,你的孩子一生都会毁掉在自己的手中。

所以从现在开始,转变自己的育子观念和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