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孩子的情商

时间:2014-11-09 10:06:1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如何提高孩子的情商

情商是一种认识、了解、控制情绪的能力,也是指“信心”、“乐观”、 “急躁”、“恐惧”、“直觉”等一些情绪反应的程度,情商太多取决于后天培养,不同种族,不同性别和不同血型的人的情商,并无明显的差异。

大量经验表明,情商对孩子的一生的成功极为关键。

孩子情商的培养,家长占极重要的作用。

如何提高孩子的情商?

其实生活中使用一些小方法,就可以有效的培养孩子的情商。

一:把孩子当成朋友,凡事与孩子商量。

在家里,你不要事事决断,一切听你安排。这样时间长了,会养成孩子“依赖”的坏习惯。你应该把孩子当成“朋友”,遇到事情,多与孩子商量。经验表明,这样的孩子长大以后情商更加高。

二:把自己变成弱者,凡事要孩子照顾你。

你可以说,女儿,今天妈妈身体不舒服,你帮妈妈把碗洗了吧。她一定会欣然同意,因为她觉得那是帮助了你。假如你不示弱,不把自己变成弱者,很武断地命令孩子洗碗,可能就得不到这样的效果。

这样比强制让孩子做事情效果要好很多。

三:不要夸孩子聪明。

小的时候,家长都喜欢表扬孩子,孩子如果做对一件事情,马上就会夸孩子聪明,其实这样不正确的,应该夸孩子努力,不应该夸聪明。

聪明是天生的,而努力是经常自己学习以后才获得的一种新技能,经常夸努力的孩子,以后更容易成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