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近视50度要戴眼镜吗?

时间:2014-11-12 14:20: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近视50度要戴眼镜吗?

现在孩子近视者越来越多,甚至孩子才刚刚4岁就被发展近视。

主要原因就是看电视、电脑、手机太多,看书姿势不正确等。

孩子近视50度要戴眼镜吗?

这个是没有必要的,不需要戴眼镜。

专家建议:250度以内的孩子验配眼镜后,可以选择看远处时戴眼镜,看近处不用戴。

一般孩子只近视50度,这属于典型的假性近视,还是可以治好的。

假性近视只要采取适当的措施,注意用眼卫生,多做眼保健操,补充维生素A,是可以不可以转好的。

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正确坐姿和用眼健康,阅读30-45分钟后应休息一下,平常多吃深色的蔬果对眼睛有好处,例如胡萝卜、西红柿、黄玉米等。

特别是那些经常爱看电视、电视、手机的孩子,一定要注意时间,不然视力就会一点点严重,最终难以治好。

如果是因为学习,那就一次不要坐太久,每30-45分钟,就要站起来休息一会,看一看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