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受不了一点委屈怎么办

时间:2014-10-13 14:42:4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受不了一点委屈怎么办

由于过分娇惯,很多孩子一点委屈都受不了。

孩子受不了一点委屈怎么办?

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不管孩子做多大的错事,只要孩子一哭,家长就受不了,就原谅孩子,开始哄孩子。

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社会就秩序混乱。家教不严,孩子则无法无天、任性、一意孤行、我行我素、唯我独尊。这样的孩子教育出来绝对是问题儿童。

对于孩子不能受一点委屈,我们的建议是:孩子做错了事,家长给予适当的批评和惩罚是必要的,哪怕孩子受点委屈,也不乏是育人的一种策略。

经常性受一些委屈,孩子领略过多种情感体验,逆反心理少、心理承受力强、心理健康。

所以一点委屈不让孩子受,反而是一件坏事情。

有人说,这不是提倡:“黄金棍子出好人”,“打是亲,骂是爱”吗?

其实并不是这样,可以适度让孩子受点委屈,但要注意把握好这个“度”。

并不是说可以让孩子受委屈,就得天天打,次次骂才行,把握好“度”和“量”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