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孩子都要经受挫折

时间:2014-10-13 10:02: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每个孩子都要经受挫折

由于现在独生子女多了,生活条件好了,作为家长,大家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可能保护好自己的孩子,让自己的孩子过上好日子。

现在的孩子,非常像温室中的花朵,捧在手里怕疼,放在地上怕飞的爱子观,孩子在家长万般呵护下长大,成长过程一帆风顺。

但是家长也应该知道,温室里的花朵是承受不了狂风暴雨的。

家长过份呵护的话,这样的孩子意志不坚强,心理承受力差,稍遇不顺心或挫折就走极端。这种娇生惯养的结果是,他们一遇到稍微不顺心的事情,就大发脾气,赌气不吃不喝,还有动辄出走,更严重的是自杀。

家长要学会做到关爱又不溺爱孩子,要让孩子自己面对挫折,要给孩子适当的挫折教育。

我们的建议是:从幼儿时就要让孩子遭遇“挫折”,并鼓励其克服并战胜它。

家长一定要记住:溺爱孩子就是害孩子。

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健康成长,必要的挫折还是要经受一些的。

多让孩子吃一些苦、受点累,反而有利于孩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