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养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时间:2014-10-13 09:41: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穷养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对于怎么养育孩子,我们有一句话,相信大家都听说:”穷养儿,富养女“。

意思很简单,那就是女儿可以富养,儿子一定要究养。

不过专家给现代家长的建议是:让孩子过点穷日子。

穷养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不得不承认,现在确实有许多年轻人堕落了,他们偏执、自暴自弃、贪图玩乐、人格障碍等不一而足,却是不争的事实,这些问题,都是家庭教育引起的。

由于我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一般手里钱也就多了,送给孩子手里的钱也就多了,优裕的物质生活和给孩子大量的钱,是葬送孩子的第一杀手。有人戏称,孩子拥有大量的钱财,除了购回享乐、好逸恶劳、攀比之心外,还买回了囚车。

具体怎么穷养呢?经济腾飞了,腰包鼓起来的家长们,将钱用在培养子女上,这本无可厚非,给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环境,但绝不能在他自身物质享受上太过奢侈。

也就是说,可以在孩子身上多花一些钱,但要用在改变孩子的学习条件与学习环境上,物质生活上面不能奢侈,不然的话,这就不是爱孩子,而是在害孩子。

不管男孩子,还是女孩,让孩子过点“穷日子”吧,这种穷养有利于孩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