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独立的重要性

时间:2014-10-13 10:27: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独立的重要性

家长溺爱孩子是现在存在的普遍现在,这也是为什么问题儿童越来越多的主要原因。

甚至有些十几岁的男孩,已经上初中了,睡觉的时候还需要妈妈搂着睡,一个人都不敢单独下楼、外出。

“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万事包办”,这是育人大忌,但这种情况特别普遍。

很多大学生不会做饭、不会洗衣、不会叠被,这在以前都让人难以想象。

出现这样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主要原因就是家长没有培养孩子独立的意识。

现在很多成年人,都三四十了,还在啃老,让人心寒。

孩子独立的重要性,家长也要清楚。

家长们,你真的能照顾他们一辈子吗?这样的孩子能接受社会的各种挑战吗?能有创造力吗?

我们的建议是:从儿童时起,就教会、并让他们独立承担力所能及的事吧。生活自理、会做家务、做饭、独立办事是人之必然啊。

别所有事情都给孩子包办了,这样你的孩子长大以后也就成了废物一个。

早上孩子独立吧,以后就可以更容易融入这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