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应该教会孩子什么

时间:2014-10-03 16:27: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幼儿园应该教会孩子什么

看一些关于幼儿园教育的书,里面有很多介绍说幼儿园的孩子不应该提前学写字,不应该小学化。

但是我们花费这么多钱上孩子上幼儿园,什么知道都不能学吗?

幼儿园应该教会孩子什么?

在幼儿园的时候,孩子应该学会哪些知识呢?

育儿专家表示:“过早教给幼儿知识,如同一把剪刀,将孩子想像的翅膀剪掉,使他们由天鹅变成了家鸭失去了天空,得到了池塘。”

所以现在普遍的幼儿园教育小学化是极不正确的,害处极多。

幼儿教育是孩子良好习惯形成的最佳时期,如果这个时期没有让孩子形成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这个孩子将来要为此付出很高的成本。

那幼儿园到底应该教哪些知识呢?童真童趣和玩耍游戏是幼儿的权利,儿童最初的学习方式就是玩,幼儿园教育应当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形式,致力于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扎实的身体基础和良好的性格行为习惯等,使其能一生持续地学习,有质量地生活。

所以不要以为一些幼儿园里教了很多小学里的知识就极好,其实不好,反而坏处极多。

幼儿园教育也要讲究科学,不是想教什么知识都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