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对人生的影响

时间:2014-10-07 10:42: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幼儿园对人生的影响

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有记者问他在他一生中的教育中对他帮助最大的是哪个时期,结果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毫不犹豫的说:在幼儿园。“在幼儿园学到什么?”“学到把自己的东西分一半给小伙伴,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东西要放整齐,吃饭前要洗手,做错事要表示歉意,午饭后要休息,要仔细地观察大自然。”

好的幼儿园教育,对孩子的一生都是有影响的。

幼儿园对人生的影响特点大,需要重视。

我们常说: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在幼儿园时期,主要就是培养孩子的好习惯,习惯已经形成,就很难再改变,好习惯越多,对孩子的一生影响也就越大。

儿时养成良好习惯对人生具有决定性意义。所以,中国俗语中有“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之说,其含义之一就是从儿时的习惯如何可以推测未来。

所以在幼儿园时期,教育的重点也就是培养孩子的各种好习惯。

由于这个时期的孩子基本上像一个白纸,多引导孩子培养好的习惯,多改正一些差的习惯,对孩子的一生都是有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