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一节课多长时间

时间:2014-10-06 15:54: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幼儿园一节课多长时间

平时我们上课,一般一节课都是45分钟,从小学到大学,基本上都差不太多。

但对于幼儿园的学生,由于他们年龄太小,注意力时间较短,一堂课如果上45分钟,肯定是不行的。

幼儿园一节课多长时间?

这个并没有太固定的规定,一般情况下都是这样安排的:

小班一节课的时间是15分钟左右,中班20分钟,大班30分钟之内。

具体一节课应该上多少时间,这都得遵循一定的规律才可以。

学龄前期儿童注意力的发育仍以无意注意为主,稳定性差,直到5岁以后,有意注意才有逐步的发展,注意力较能够集中,小班每节课10-15分钟,中班20-25分钟,大班25-30分钟,上午9-10点之间幼儿头脑最清醒,精力旺盛,一般上午宜安排两节作业课,下午安排游戏或室外活动,课间要有10-15分钟休息时间,让眼睛和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消除疲劳。

除了每节课上课的时间不能太长以外,每天上的课数也不能太多,小班宜每日1节课,逐渐过渡到2节课,中班每天2节课,大班每天2节课。

如果一堂课上的时间过长,幼儿园的学生学习效果会特别差,甚至会产生厌学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