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上蒙氏班好不好

时间:2014-10-04 11:27: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幼儿园上蒙氏班好不好

现在不少幼儿园都开设了蒙氏班,和普通的幼儿园班级相比,收费贵了不少。

幼儿园上蒙氏班好不好?

蒙氏教育是以意大利的女性教育家玛丽亚·蒙台梭利的名字命名的。她运用自己独创的方法进行教学,结果出现了惊人的效果;那些“普通的、贫寒的”儿童,几年后,心智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被培养成了一个个聪明自信、有教养、生机勃勃的少年英才。蒙台梭利崭新的、具有巨大教育魅力的教学方法 ,轰动了整个欧洲,“关于这些奇妙儿童的报道,像野火一样迅速蔓延”。

这确实一个极不错的幼儿教育方法,使用这种方法教育出来的孩子,长大以后,成为人才的机率更大。

在国外,真正的幼儿园蒙氏班还是极不错的。

但在咱们国内,不少幼儿园蒙氏班成为赚钱的幌子,只要有几个蒙氏教具,老师根本不懂真正的蒙氏教育方法,这是普遍存在的情况。

曾经有一段时间,“蒙氏教育”成为幼儿园吸引家长的金字招牌,一套价格不菲的蒙氏教具成为幼儿园档次的象征。就这样,蒙氏教育以相当高调的方式,在中国众多经济发达的城市幼儿园落脚。从这几年的情形看,对于“蒙氏教育”的盲目推崇已经越来越少。总的来看,这种教育模式在咱们国内还不太成熟,相关的研究和经验不足,属于一个不太成熟的教育模式,争议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