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睡觉多长时间合适

时间:2014-10-07 10:14: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初中生睡觉多长时间合适

现在学生的学习压力都非常大,为了能考一个好的成绩,考入一所好的学校,学习都是争分夺秒。

不过问题也出来了,很多初中生睡眠不足,影响了身体健康与发育。

初中生睡觉多长时间合适呢?

统计发现:初中学生日均睡眠时间为8.58小时。

教育部规定初中生的睡眠时间是9小时,可以看出,现在初中生普遍存在睡眠不足的情况。

最近美国科学家所做的一项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不但会影响孩子的自信心,而且还会使孩子出现忧郁情绪,自然也会影响到学习效率。

最重要的,初中生如果睡眠不足,会严重影响身体发育:现代研究认为,青少年的生长发育除了遗传、营养、锻炼等因素外,还与生长素的分泌有一定关系。生长素是下丘脑分泌和一种激素,它能促进骨骼、肌肉、脏器的发育。由于生长素的分泌与睡眠密切相关,即在人熟睡后有一个大的分泌高峰,随后又有几个小的分泌高峰,而在非睡眠状态,生长素分泌减少。所以,青少年要发育好,长得高,睡眠必须充足。

可以看出,如果初中生睡觉的时间太短,对学生和生长发育都是极有影响的。

初中生每天要保证9个小时的充足睡眠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