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小学生几岁上学

时间:2014-09-28 17:24: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法定小学生几岁上学

到底小学生几岁上学,国家是有相关规定的。

法定小学生几岁上学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一条: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的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

所以按照规定,孩子上幼儿园,需要达到6周岁才可以,当然迟一些,可以到七周岁。

小学,是人们接受最初阶段正规教育的学校,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6-12岁为小学适龄儿童,现阶段小学阶段教育的年限是6年。

现在很多不到6周岁的孩子,父母们就千方百计让孩子上小学了。英国研究人员最近发现,无论在哪个年级,班里年级最小的孩子与他的‘大’同学相比,总是承受较多的心理压力,产生心理疾病的危险性也较大。

所以过早上小学,并不是什么好事情。

作为宝宝的父母在孩子入学年龄问题上要有科学的态度,切不可揠苗助长,尤其是在应试教育的大背景下孩子过早上小学,稍有不慎,孩子就会产生厌学心理或成为排名靠后的‘差生’,酿成终身遗憾。因此,宁可让年龄较小的孩子多进行一年学前教育,以防他们成为班里的‘小尾巴’。

经过统计发现,上过上小学的大部分学生,都产生了严重的心理问题,最严重的会造成厌学情绪,导致孩子以后学习成绩一直会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