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多看电视的坏处

时间:2014-09-24 16:13: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小学生多看电视的坏处

不管是在农村还是城市,电视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非常普及。

放学或假期,电视也是很多小学生的最爱。

对于小学生来讲,适当看一些电视也是极有好处的:

比如看电视可以增长我们的知识; 可以提高我们的想象力;可以了解一些国家大事。

所以只要小学生看电视的时间不是太长,电视对于小学生来讲还是极有好处的。

如果长时间、或者沉迷看电视,对小学生来讲就有坏处了。

小学生多看电视的坏处:

一:损伤视力。

很多小学生放学或放假以后,大部分时间都用到了看电视了,这么长时间看电视,对于小学生的视力影响极大,很容易导致近视。

二:影响学习。

大量的时间都用到了看电视消遣上,用在学习上的时间也就相对少了,会影响小学生的学习成绩。

三:极易肥胖。

频繁而长时间看电视,特别是饭后立即看电视,做着不动,体能消耗少;或者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零食,如糖果、瓜果、瓜子等,极易发胖。

现在小学里面的胖子越业越多,很多就是爱看电视,不爱运动造成的。

对于小学生看电视,我们的建议是:

一:有选择的看电视。

多看一些对小学生有益的电视节目,像《探所奥秘》、《天下》,《世界真奇妙》等节目,都可以帮助我们增长知识,开阔我们的视野。

二:不要长时间看电视。

我们刚开始已经说过,有节制的看电视,确实是极有好处的。

只要不是长时间看电视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