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有学生证吗

时间:2014-10-05 16:04: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小学生有学生证吗

一般大学生,每个大学都会给学生发学生证,用来证明自己是学生身份,在乘车、旅游的时候,都会有优惠。

小学生有学生证吗?

在以前,所有小学生都是没有学生证的。

由于小学生没有学生证,也出现很多问题:不少家长带着上小学的孩子外出旅游或探亲,可由于没有学生证,一些发育快、个头高的小学生无论是坐车,还是去景点,都需要购买全票。没学生证就要买全票的遭遇引起了一些家长的不满:“大中学生可以凭学生证享受半价优惠,小学生因没有学生证反而要买全票!”

我国铁路部门规定: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免票,但没有座位;身高1.2米至1.5米的儿童,需要购买儿童票,票价为成人票的50%,有单独的座位。但对于学生(包括小学生),只要有学生证明,全部半价。

全国不少景点,儿童多能享受半价优惠。在全国大部分景点,学校证明以及素质报告单都可作为证明,让学生享受半价优惠。全国多数景点都将身高1.2米作为儿童半价票的“门槛”,有学生证明的话,小学生不管身高多高,也是可以享受半价的。

由于现在小学生身高比以前普遍高,所以很多小学生都超过了1.2米的规定。

如果有小学生学生证以后,就可以避免同样是小学生,但享受的待遇不同的问题。

不过近几年,不少地方也开始推广小学生发学生证。

广东等一些发达省市已给小学生配发学生证,一些省市区也已开始着手给小学生配发学生证。

相信以后国内大部分地区小学生都会有学生证,当然这也需要一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