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可以办身份证吗

时间:2014-09-30 10:55: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小学生可以办身份证吗

对于成年人来讲,一般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身份证。

很多时候,身份证都会经常用到,特别重要。

小学生可以办身份证吗?

这个绝对是可以的,但不能自己去办,需要自己有家长带着自己去办。

跟成年人身份证的区别就是有效期较短,只有五年的时间:未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公民,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的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自愿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得,发给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规定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年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公民,应当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未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公民,也可以依照本法的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从具体的规定可以看出,想领身份证,并不是必须成年人才行。

所有人都可以领身份证,并没有具体的年龄限制。

在以前,16岁以下的很少办身份证,主要是很少用到,现在情况不同了,比如现在小孩子都可以在银行开户办银行卡存钱,所以小学生办一个身份证,作用也是很大的。

虽然你还是小学生,如果确实能用到身份证,可以让爸妈带领自己去办理,也是可以办理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