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数对小学生有用吗

时间:2014-09-21 16:20: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奥数对小学生有用吗

在小学里面,现在学习奥数极为普遍。

虽然公认是适合学习奥数的学生不超过5%,但在咱们国家,基本上全体小学生都在学习奥数。

奥数对小学生有用吗?

我们国家小学生学习奥数的人极多,并不像国外那样是出于对奥数的热爱,而是为了升入一所好的初中而学习。

因为不少重点初中,都对小学生的奥数有特殊的要求。

为什么重点初中在招生学生的时候,都喜欢要奥数成绩好的学生呢?有关专家针对目前在重点中学成绩优秀的学员进行研究后发现:凡是奥数基础好的学生,在中学的学习中,他们可挖掘的潜力都极大,接受新知识的能力也极强,并且这些学生在进入中学后数理化都很好,这是一个普遍的现象。

所以学好奥数,最大的作用就能容易进入一所重点初中。

当然还有一个好处:奥数学习是一种智力游戏,对于培养学生数学思维、开发智力,有非常明显的好处。很多学生学习奥数后在学校里的理科成绩直线上升,并能一直遥遥领先。

如果一些小学生数学成绩确实很好,也非常喜欢学习数学,学习一些奥数知识也是可以的,是有好处的。

但如果一些小学生本来数学学习就有点吃力,再让他学习更能的奥数,会失去学习数学物兴趣,害怕学习数学,这个时候就没有必要再去学习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