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阳台种植黄瓜浇水问题

时间:2018-05-11 18:58: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的蔬菜不但昂贵,而且安全问题极严重,不少都存在农药残留,化肥过量等问题,如果吃了这类蔬菜,确实可能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

为了能吃上更健康、卫生的蔬菜,不少人开始尝试自己种菜,黄瓜是相对容易种植的一种蔬菜,想种好黄瓜是需要掌握很多窍门的,其中浇水算最关键的一些问题,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家庭阳台种植黄瓜浇水问题。

黄瓜产量高,需水量大。适宜土壤湿度为60~90%,幼苗期水分不宜过多,土壤湿度60~70%,结果期必须供给充足的水分,土壤湿度80~90%。黄瓜适宜的空气相对湿度为60~90%,空气相对湿度过大很容易发病,造成减产。

黄瓜的生长期要保持土壤湿润,一般一两天浇一次水。

阳台上种黄瓜

黄瓜日常浇水的一些原则:晴天浇水、阴天不浇,上午浇水、下午不浇,浇暗水、不浇明水,浇温水、不浇冷水,小水勤浇、不大水漫灌。

开花、挂果了,黄瓜可早晚个喷淋一次,每次不要浇透。黄瓜喜水,但水多也不好,容易黄叶。茄子浇水不必太勤,看到土上层干,翻开下面潮湿,就不必浇水。间隔仍可5-7天。

也可以通过观赏黄瓜的长势来确定浇水频率:颜色浅绿,瓜条无光泽、尖顶,是缺水的表现,应及时浇水;生长点直立,叶片大而薄,卷须与叶柄的夹角变小,是水分过多的表现,应控制浇水。

应掌握在晴天的上午浇水。此时水温和地温差别较小,有利于黄瓜的生长。注意及时收看天气预报,浇水后要有1~2 d的晴朗天气。

小提醒:

黄瓜需水量、需肥量都是特别大的,浇水的时候可以在水中融解一些肥料,这样你的黄瓜就能长的又大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