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女果开花后多久成熟

时间:2018-03-07 18:58: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阳台上种了蔬菜,大家都希望能早日成熟,比如亲手种下的圣女果,好不容易等到了开花,大家都会很期待它早日结果,圣女果开花后多久成熟?

1、圣女果从栽下到结果需要三个月的时间。

从种子种下以后,要想吃到圣女果需要等的时间不是比较久的,一般要到栽后三个月左右。

2、圣女果开花后到结果需要等待的时间。

如果圣女果已经开花,但要想等到它结果还需要等20天至一个月左右。

圣女果到底要不要人工进行授粉呢?番茄是两性花,一般会自动授粉,也可以用竹竿轻轻敲打植株,促进授粉。另外,在植株分杈长到10厘米左右的时候,要及时打杈,防止侧枝疯长,影响果实的生长。

圣女果开花

3、圣女果施肥的方法。

圣女果的结果能力极强,只有加强施肥,你家的圣女果才能结的更多,圣女果幼果期和采收期应重追肥,以促进其生长发育。在第一穗果实长至核桃大小时要迅速追施速效肥料1~2次,一般施用浓度为30%的人粪尿或5%含硫复合肥浸出液,以保证植株不脱肥。幼果进入膨大时后,为满足植株生长需要,避免后期脱肥,应采取勤追猛保的方法,一般在晴天每隔10天施一次浓度为40%的人粪尿或5%含硫复合肥浸出液。

选用化学肥料时,一定不要选含氮量过高的肥料,因氮素过高,对根系的刺激性较大,易造成不定根受伤。再说,圣女果结果期也无须施用太多的氮素,因此以选用高钾型复合肥为宜。

如果你家的圣女果已经开花,很快就会结果,当然要想成熟还是需要耐心等一段时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