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种黄瓜怎么给肥

时间:2018-04-22 17:40: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喜欢种菜,但多数人想拥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地都是极难的,所以很多朋友都是使用花盆的方式来种花种菜。

黄瓜相对来讲属于较大的蔬菜,想种好黄瓜必须要肥足才行,阳台种黄瓜怎么给肥?下面是一些科学的施肥方法建议。

黄瓜的施肥要遵循薄肥勤施的原则:黄瓜从定植到开始采收需要追肥三到四次,第一次幼苗成活,追施1次薄肥进行提苗;第二次植株开始抽蔓时可以施用复合肥;在小瓜出现并挂住时继续用复合肥追施1次’进入结瓜期后一般每采收一次施一次肥。黄瓜根系浅,较为软弱,施肥浓度过高会造成烧根。

底肥施肥足量,用鸡粪羊粪都行。底肥如果不多的话,后期一定要经常施肥。

如果不想用化肥,自制肥料也是极不错的选择:自己发酵的淘米水,鸡蛋壳,鱼内脏虾壳什么的,只要放置超过三个月,就是很好的肥料了。

阳台种黄瓜

使用化肥的话,就相对比较省事了:黄瓜定植后随浇稳苗水追施促苗肥,用尿素就行了。在进入结果期前为了促进根系发育,可在行间开沟或在株间挖穴,施用三元复合肥效果就比较好。施肥方法可随水冲施。为了补充磷、钾营养,在盛果期结合打药,喷施0.5%的磷酸二氢钾2-3次,0.2%的硝酸钙,0.1%的硼砂2-3次,可以提高产量,防止瓜秧早衰和减少畸形果。

阳台给黄瓜施肥,液肥效果是最明显的:黄瓜一生中一般要追肥6~7次。若有条件追浇营养液更好,黄瓜营养液的配方为:在1000升水中加入硫酸铵190克、硫酸镁537克、磷酸一钙589克、硝酸钾915克、过磷酸钙337克。溶解混匀后便可施用。

黄瓜肥料不足,后果还是极严重的,由于营养供应不足或失调,常常引发一些果实的畸形。氮磷不足,光照条件差,叶片光合作用减弱,易产生曲形果;氮、磷、钾充足但钙不足或钙运转受阻,易产生肩形果,即果实呈弓背状;氮、钾不足时易产生蜂腰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