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太阳的阳台能种豆角吗

时间:2018-03-08 19:04: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爱好,有一些人就是特别喜欢种菜、种花,但生活在大都市,想找一片能种花、种菜的地方确实不容易,多数都会选择在阳台上种植,没有太阳的阳台能种豆角吗?

如果在见不到光照的地方种植豆角,确产很难种植成功,在全生育期中,一般要求日照充足,特别在开花结实阶段,光照不足,会导致落花落荚。

小编提醒:如果光照不好的阳台,确实不是太适合种植豆角,豆角喜湿耐高温,不耐霜冻,需要光照性强。

阳台种植豆角,最好选择无架豆角:豆角又名豇豆、 长豇豆、 带豆,无架豆角是随着阳台种菜一族的增加而培育的的新品种,无需搭架,特别适合阳台种菜一族。

无架豆角

1、无架豆角需要多久才能成熟呢?

无架豆角阳台盆栽种植生长期约45天,不需要太久就可以吃上自己亲手种的豆角了。

2、无架豆角的日常管理方法。

自己种的豆角要想结果更多,管理一定要跟得上,无架豆角阳台盆栽种植从移栽到开花前,需控水,进行适当蹲苗,促进开花结荚,除放足底肥外,每两周可施肥一次,可以用有机肥加水后施肥。

3、无架豆角要不要打顶呢?

无架豆角阳台盆栽种植不会长太高,是矮生品种,一般不用自己打顶。

4、日常施肥方法。

花盆的大小有限,我们平时也需要及时施肥才行,出苗后,加强中耕,蹲苗促根。开花前开始追肥,用腐熟的人粪尿冲施或施尿素,随后中耕松土,促进生长健壮,防止徒长。结荚期增加浇水次数,保持地面湿润。

如果你家环境合适,一起学习豆角的详细种植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