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种圣女果要打顶吗

时间:2018-03-06 18:51: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圣女果,常被称为小西红柿,非常好吃而且它的营养价值又极高,所以种植者也很多,甚至利用花盆在阳台上也可以轻松种植成功,但要想把圣女果种好,管理一定要跟得上才行,给圣女果打顶就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阳台种圣女果要打顶吗?

这个可以打顶也可以不打,但特别提醒尽量不要打顶过早:建议不可过早剪掉顶部,让其适当增长,增加坐果率,提高产量。

圣女果种植

圣女果的品种有很多,其中有一种可以无限生长的品种,尽量促其长势,一直在上部留2个强侧枝,使其向上生长,注意叶数和果数的平衡,如生长过弱,可摘除部分花蕾,无限生长型的不以早熟为目标,可双杆整枝,因种子价格较高。但生产上多行单干整枝。

圣女果在日常管理中,部分侧枝不要保留过多,当樱桃番茄植株长到30~40cm时,即可开始搭架。搭架以人字形架为主,要把畦沟作为蔓架空间进行搭架,这样有利于通风透气,减少病虫为害,促进生长和便于人工生产操作。侧枝生长力强,造成生长过于繁密,降低果实的品质,所以要及时抹除过多的侧芽,并及时摘除下部发黄的老叶和病叶,减少养分消耗,增强透光性,并及时固定过长的枝蔓,防止倒伏,利于生长和挂果。

不要以为侧枝留的越多产量越高,要经常修剪侧枝,以免侧枝疯长影响开花结果。

喜欢吃圣女果的朋友,如果你家阳台比较合适,自己也种一盆吧。

圣女果的叶子比较多,为达到提高品质、增强光照、促进通气、防止病害的目的,可摘除采收完毕果穗以下的老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