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泉水瓶扦插多肉叶片的方法

时间:2017-05-13 16:41: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多肉的扦插,确实难住了不少人,很多人都感觉极简单,但不少人试了几次,一直都不成功,今天教大家相对简单的多肉扦插方法,只要一个矿泉水瓶,就能扦插成功,特别容易,矿泉水瓶扦插多肉叶片的方法如下:

掰一些健康的多肉叶片,然后事先准备一个干净的瓶子,撕掉上面的包装条;接下来用锋利的刀片在瓶子的身上挖孔,大概是T字形的孔,然后瓶中下面放一些水,再然后如下图这样把健康哦肉肉叶片插入t字形的孔中,卡住了。注意肉肉千万不要接触到水面,效果如下图所示:

矿泉水瓶扦插多肉的方法

做了上面这些以后,然后需要怎么做呢?

其实什么都不用再做了,耐心的等待就行了,一般把瓶子放在有散射光的地方,一般一周左右就能生根了。

扦插成功的效果如下图所示:

矿泉水瓶扦插多肉的方法

小编测试过多种多肉的扦插方法,就这一种相对更容易,成功率更高一些。

使用矿泉水瓶扦插多肉,主要的好处就是方法简单方便,后面也不需要浇水,所以也不存在浇水多了出现黑腐问题。

等根长的较长,芽发育较好以后,移出瓶子,种到花盆中正常养护就可以了,是不是特别容易。

感兴趣的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