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温差多少度最好

时间:2017-03-14 15:00: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多肉确实极好看,但要想把多肉养好,确实极不容易,它对环境要求确实还是挺高的。

想养好多肉,需要一定的温差,要人为地改变多肉植物的颜色,最有效也最简单的方法,莫过于控制光照和温差。

有人为了让多肉变色,会在冬天把多肉端到户外挨冻,或者在春秋季暴晒多肉,或者是夜间放到冰箱里降温,以造成巨大温差达到变色目的。“这三种方法虽然也可以使多肉变色,但是对多肉会有较大的伤害,并不建议使用。较为理想的处理是,在春秋季节有10℃左右的温差天气下,给多肉晒‘日光浴’。”

所以,多肉的温差并不需要太大,一般能达到10℃就可以了。

一般春秋季节、放到室外这个温差就能达到了。

大家不需要人为刻意的控制温差,个人感觉,放到室外一段时间,就能变色很好看。

对于多肉植物来说,白天温度高,制造的养分多,晚上环境温度低,就会让植物消耗的养分少,这就是为什么昼夜温差大能够养出漂亮的多肉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