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莲为什么越长越高

时间:2017-04-20 09:10: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观音莲正常情况下都是特别小的,长的不会太高,但有一些人的长的极高,如下图所示:

观音莲长的太高

这是明显的观音莲徒长现象,观音莲为什么越长越高?

原因有两种:水多+光照少。

观音莲喜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夏季高温时和冬季寒冷时植株都处于休眠状态,主要生长期在较为凉爽的春、秋季节,生长期要求有充足的阳光,如果光照不足会导致株形松散,不紧凑,影响其观赏,而在光照充足处生长的观音莲,叶片肥厚饱满,株形紧凑,叶色靓丽。

1、光照要求。

除了夏季以外,其他季节尽可能放到家里面光照最好的地方。

2、浇水千万不要经常积水。

观音莲还是比较喜欢潮湿的土壤环境,要保证花盆中的土壤比较潮湿,但是同时,观音莲也畏惧积水的花盆,会导致观音莲的根部腐烂,诱发死亡。所以冬季要减少浇水,并在花盆底部铺一层粗砂加强排水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