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浇水要浇透吗

时间:2017-03-08 08:37:5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养花很多人都喜欢养多肉,因为它比较小,观赏价值又特别高,但养护不是太容易。

多肉如何浇水,相信难不了不少人,很多人的多肉也就是因为浇水不当导致烂根死掉,特别可惜,多肉浇水要浇透吗?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多肉植物虽说耐旱,但并不代表它不需要水分,事实上在生长期的多肉植物对水分的需求量是相当大的,给予其充沛的水分和养料,你会看到它们成长的迹象。同时,春天风和日丽,温度和光照都刚刚好,对于浇水苦手来说,春天完全可以放开手大胆浇水,只要遵循“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即可

在春秋生长季节,给多肉植物浇水就直接浇透,让全部的根系充分接触水分,利于生长。但切忌频繁浇透,应等土干得差不多了再浇透。

其实绝大多数花,都是这样浇水的。

为什么多肉浇水应该浇透呢?原理其实极简单:有些花友虽然经常浇水,但是多肉植物又长不肥,原因之一便是出于此,看似浇透,其实内里还很干,根系没长好,多肉怎能长肥。

那么如何保证浇透,让根系充分成长呢?可以考虑浇水的时候少量多次,让水慢慢渗透进去,而不是一次浇一大杯,看着很多水从花盆底部流出来,就觉得浇很透了。

直接给花盆浇水浇透,才能保证底部的根也可以有充足的水价,你的多肉才能健康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