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喜不喜欢太阳

时间:2017-03-14 09:19: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多肉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家里面都有种植,但不少人对多肉的一些生活习性仍不是太了解,比如自己买回来的多肉,到底是放到阴凉的地方,还是应该放到有阳光的地方,多肉喜不喜欢太阳呢?

多肉肯定是需要光照的,没有光照,肉肉就会变得不好看,甚至会死掉。

光照:多肉喜欢大温差,加充足的光照。充足的日照,使肉肉的形态更加肥厚,短圆。叶片形态更美。

多肉植物如果需要发色好看,必须的条件是日晒,温差,控水。

优良的养肉环境应该是一个采光,通风良好的地方,比如空地,屋顶,不封闭玻璃顶南向阳台,阳光房等。这样的环境会让你养护起来变得非常的容易。而伸出式的南向防盗窗,南向的非落地窗的阳台、露台这样的环境只要在春秋季节勤快的搬出去晒太阳,夏天拉遮阳网遮阴,冬天注意保温,还是很不错的。但是东西向的窗台阳台,北向无遮挡的露台、落地窗等,这样的环境随着季节的变化光照可能会不足,多肉会出现徒长的状态。而纯室内的,即通风不畅、光照不足的地方,不是很建议养肉,或者说养也是养不好多肉植物的。

所以,家里面要想养好多肉,它对环境要求还是极严格的,最好放到室内光线相对较好的地方。

如果长期接受不到光照,你的多肉也就活不了太长时间。

多肉还是比较喜欢太阳光照射的,把它放到家里面光照最好的地方养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