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观音莲要晒太阳吗

时间:2017-04-19 16:27: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不同的植物,对光照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有一些植物必须多晒太阳才能长得更好,而有一些植物就害怕阳光直射。

多肉观音莲要晒太阳吗?

其实了解一下观音莲的生长习性,就能明白问题的答案了:观音莲喜阳光充足和凉爽干燥的环境,夏季高温时和冬季寒冷时植株都处于休眠状态,主要生长期在较为凉爽的春、秋季节,生长期要求有充足的阳光,如果光照不足会导致株形松散,不紧凑,影响其观赏,而在光照充足处生长的观音莲,叶片肥厚饱满,株形紧凑,叶色靓丽。总的来说,观音莲是非常好侍候的多肉植物,基本上很难死,但是养护不当,容意叶片下垂,形成徒长的状态,避免徒长最好方法就是少浇水,多晒太阳。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观音莲多晒一些太阳,绝对是好处极多。

光照:除了盛夏适当遮阴,均可全日照,充足的光照,可以让观音莲的叶尖变红变紫,更具看点,当下部叶子往下搭的时候,就是光照不足的征兆了。

通风:所有的多肉都喜欢通风,可有效避免病菌滋生,尤其是盛夏的时候。

平时尽可能把观音莲放到光照较好的地方,这样长出来才会更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