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为什么要通风

时间:2017-03-14 14:53: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养好多肉,有一个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那就是通风,如果放的位置通风不好,那后果会很严重,可能你的多肉会死掉。

多肉为什么要通风?

如果把多肉放到通风不好的地方,容易导致腐烂死掉,环境通风好,可以让盆里的多余水分进口蒸发掉,保证土壤透气,根系呼吸正常;同时通风良好也会将很多病菌、虫卵带走,减少多肉的患病几率。反之,通风环境不好,水分蒸发慢,多肉长时间处在潮湿闷热的环境中,根部极容易腐烂。

通风的环境不好,多肉也极容易生病:通风不良还会增加多肉病虫害的发生几率,如蚧壳虫、黑腐等。所以,这就是露养的多肉比室内多肉更加强壮、抗病的原因。

把多肉放到通风的地方的好处:

1、会让多肉长得更加紧凑漂亮不说,还能预防一些病虫害。

2、室内栽培时要多开窗户增加通风,最常见的霉菌,以及其他等虫子的出现,就是由于长 期处于封闭状态,空气流通太差导致的。通风不好还容易滋生白粉病,特别是“火祭”这种 多肉植物。 露养 “露养”的通风效果最好,这是现在很多花友追求的一种栽培方式。接受到的紫外线更加强 烈,空气流通更好,水分挥发更快。特别是夏季,大部分多肉植物因炎热而进入休眠状态, 需要在室外较好的通风环境下,才能顺利度过夏季休眠期。

要想把多肉养好,一定要让它多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