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土可以种多肉吗

时间:2016-12-20 10:37: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人都喜欢在桌子上放一些漂亮的植物,多肉由于观赏价植较高,种植者极多。

不少人喜欢种多肉,为了让多肉植物长的更好,很多人买了专业的营养土,营养土可以种多肉吗?

普通的营养土多肉植物是不能直接使用的,不过有多肉专用的营养土,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相对来讲,多肉植物比较容易养殖,多肉植物生长在干旱地区,所以本身对水的需求不大,一般室内养殖的话,7-10天浇水一次就可以了,夏天是休眠期,可以半个月浇水一次,像生石花这些品种,夏天是休眠期,可以1个月浇水一次。所以说不管你是经常不在家还是懒人一枚,多肉植物都不需要你的精心呵护一样可以健康成长。

很多植物的光合作用一般都在白天进行,光合作用就是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在晚上通常都是我们的休息时间,如果在室内放普通植物可能就会对人体造成不良影响。而多肉植物就相反了,因为它是生长在比较干燥的旱区,白天会关闭气孔保留水分,到了晚上则会打开气孔进而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净化了空气因此对我们的睡眠很有帮助。

很多多肉植物,观赏价植还是比较高的。

在室内摆放一盆可爱的多肉植物就最适合了。欣赏着充满着生气的绿色植物,身体放松,心情愉悦,工作的压力也能由此减缓。

所以,种植一些多肉植物,好处还是极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