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自来水除氯方法

时间:2017-03-10 08:50: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养鱼用水,在家里面我们肯定要用自来水,但如果你直接把自来水倒到鱼缸里面,相信你的鱼也活不太久,很快就会死掉。

自来水一般都有含氯,这是鱼儿最害怕的东西,同时换水的水温应该和鱼缸差不多才行,如果自来水的水温与鱼缸内的水温相差很大,鱼儿也容易得病死掉,所以自来水不经处理,是不能直接使用的。

鱼缸自来水除氯方法:

1、使用药物处理。

如果不想晒水,不想等待的话,使用鱼乐宝,一种白色药片,粉碎后投入水中,充分搅拌,静置10分钟即可,也是一种除氯的药物。

2、晒水。

这个是最提倡的一个方法,将水在阳光下暴晒一天,不但可以除氯,而且可以给自来水消毒。

3、困水。

在没有光线的情况下,将水自然放7-8天,如可以使用氧气泵爆气,这样一天时间就差不多了。

虽然还有其他方法,不过最常用的也就上面三种方法。

虽然这样做,确实麻烦很多,但你的鱼儿会更健康,你能养的时间更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