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过滤棉多久洗一次

时间:2017-03-09 11:28: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鱼缸,我们都知道鱼缸需要硝化细菌,而硝化细菌最集中的地方,那就是鱼缸的过滤棉上面了。

过滤棉使用的时间一久,就会导致上面鱼儿的粪便很多,水根本露不下去了,这就需要清理。

鱼缸过滤棉多久洗一次?

不要小看过滤棉的清洗,讲究绝对非常多:过滤棉清洗千万不要认为洗的越干净越好,而且不能硬搓。过滤棉是过滤器中物理过滤最密集的地方,也是硝化菌繁衍生长最密集的地方。所以建议过滤棉要少清洗,每次只清洗一半,下次再清洗另一半,清洗时要使用原缸的澄清水。不能使用清洗剂,更不能使用热水,这样会使硝化系统受到抑制或崩溃。

同时,很多人喜欢经常更换自己的过滤棉,这也是不提倡的,过滤棉最好不要经常换,那里也是硝化菌的家。可以根据情况要进行替换,使用过久积残物也会影响效率。建议你的滤棉实在不能用(过滤效果明显不好)再换。

过滤棉每周清洗一次,这个根据鱼缸的水质而定,如果要清洗,不用一次换洗所有的过滤棉,而是只洗上面的一层过滤棉。最好取出鱼缸的水冲洗,自来水有漂白粉氯气等会杀死有益菌,这样可以维护稳定的硝化细菌,滤材与滤棉建议3-6个月更换一次。

如果过滤流水正常,没有出现溢水的情况,不建议经常更换、清洗自己的过滤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