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需要经常换水吗

时间:2017-03-09 14:48: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鱼缸的水,时间久了,颜色就会特别深,水质就会变差,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换水。

有一个问题:鱼缸需要经常换水吗?

1、鱼缸肯定需要换水。

再好的过滤,再多的硝化细菌,鱼缸的水也不能一直不换,定期换水是非常有必要的。

长时间不给鱼缸换水,水质就会变差,鱼儿很容易生病,当然鱼缸的观赏价值也下降。

2、鱼缸换水频率。

鱼缸换水的频率可以勤一些,但也不一定需要像有些朋友说的,天天换。因为每换一次水,鱼儿都要适应一断时间,如果换水太勤,对鱼儿反而会有一些影响。一般在正常情况下,一到两个星期换掉一部分水最好,冬天换五分之一左右,夏天换三分之一左右为最适宜。当然,如果鱼儿在生病的情况下,那需要另当别论了。如果鱼缸水质特别差,比如有些鱼缸水都发臭了,这就需要把鱼缸的水全部换完。

换水最基本的目的是将水中过多或有害的物质移除,或是提供新鲜并且各种水质成分符合自然界正常比例的水。一般来说,即使有过滤系统的水族缸最好每一至二周也要换一次水,至于没有过滤系统的水族缸则应注意水质的变化,一旦水有臭味或是鱼有异状(如浮头乱游乱撞等)就应该先试着给予换一部份的水,看是否能有改善。

要想鱼缸中的鱼儿养的更好,千成不能太懒哦,定期给自己鱼缸换水非常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