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爆氧能改善水质吗

时间:2017-03-09 15:49: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鱼缸爆氧就是开启氧气泵,让鱼缸的氧气含量达到最大,这样做好处有很多,有人问,鱼缸爆氧能改善水质吗?

这个绝对是可以的,而且效果特别好:爆氧提高硝化细菌的工作效率和繁殖数量。硝化细菌是好氧菌类,爆氧后硝化细菌活性增强,对有机物的分解速度也加快了。

由于水中氧气的增加,使好氧细菌的活动加剧,从而加速了水中有害物质的分解,改善水体环境。

所以,经常开氧气泵,对改善鱼缸的水质,确实还是有帮助的。

开启氧气泵吧,好处还是挺多的:

首先要吧增加鱼缸中水的溶解氧量,其次充气使水中气压增加,并使水体产生波动,以达到清除溶解于水里有害气体的目的,净化水质;另外在冬日来说氧气泵充气可水流动,加热均匀;再者氧气的增加,益氧细菌的活动增强,对水中有害物质的分解达到加强作用。最后要说的是增强水族箱美观效果泡泡很多啊。

如果你的鱼缸比较大,给鱼缸配一个氧气泵还是极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