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水质清澈的方法

时间:2017-03-09 14:36: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爱美鱼的朋友,相信没有几个人希望自己的鱼缸水特别脏,都希望自己鱼缸水特别清澈,但要想养好鱼缸中的水并不是太容易。

鱼缸水质清澈的方法,养鱼的朋友应该好好看一下。

1、最好不要把鱼缸放到有阳光照射的地方。

鱼缸放的位置如果能见到阳光,就可能导致鱼缸藻类滋生,鱼缸里的水就会变浑浊。

2、养鱼的密度不是太大。

不少人家里面的鱼缸并不是太大,但养的鱼并不是,密密麻麻的,控制鱼只蜜度,适当减少鱼的数量,鱼的蜜度过大,喂饵料过多,等于增加了污染量。

3、定期给鱼缸换新水。

可以根据水质情况多换或者少换每次的抽水量是整体的五分之一即可,记得水一定要提前晾晒,然后再使用。

4、过滤要24小时开启。

新鱼缸要勤过滤,通过几天的过滤就能将大部分的杂质过滤掉,而且还会产生硝化细菌,在鱼缸中的有害物质分解掉。

能坚持按上面的方法去养,你的鱼缸内的水质就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