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缸不用加热棒可以吗

时间:2017-03-08 14:28: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些大型鱼缸,功能很强大的那种,一般都自带有鱼缸加热棒,一些相对便宜、简单的鱼缸,都不带加热棒,鱼缸不用加热棒可以吗?

鱼缸加热棒是鱼缸中的控温设备,特别是在寒冷的季节它能保证不让水温过低引起各种意外状况,热带鱼对水温要求较高,如果想在鱼缸中养热带鱼,必须使用加热棒。

当然,如果养普通的金鱼,那就可有可无。

目前多数人都开始饲养热带鱼,而热带鱼一年四季需要的温度是一样的,比如龙鱼,需要的温度28到30度左右,但是在北方想要达到这样的温度,那就必须要在鱼缸内放置加热棒,这可以用来保证饲养龙鱼的水质温度,从而让你养的鱼健康成长。

长时间使用加热棒,相对还是非常费电的,怎么样使用,才能更加省电呢?

第一:选择低温类热带鱼。(龙鱼是高热类鱼,都需要28-30度的,温度设置就高了)

第二:减少水体。(水体越多加热时间越长)

第三:鱼缸加盖子。(防止散热快,有些玩家还包住鱼缸,防止散热,但是影响美观)

第四:鱼缸放在室内。(室外或窗边空气流动快,热能散得快)